Everyday Struggle

i can do all things

永无止境

末日au(以前是对au一点也不感冒,但后来发现末日au真的是😍,缓缓来临的末日和逐渐明晰的爱意),好久以前写的存货😂

七吹和莫吹都是我心头大好,毕竟谁不喜欢装逼🐑😭

永远长不大的Luka和操碎心的小🐑

詹库客串⚠️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写一篇詹库的番外🙈

下赛季小鹰小牛支棱起来,除了主队渣勇这两支队伍都很喜欢,队内气氛没得说。

标题是我在GTA5里最喜欢听的永无止境电台。







在病毒中心投进一个三分,在海枯石烂的时刻抢下一个篮板。打完一场单挑像总决赛,拥抱像他们即将步入缓缓降临的黎明。



--

“据幸存者健康中心透露,过去的一周内,有小部分人感染上病毒后成为无意识有害生命体,其余感染者面临死亡的威胁……”

“嘶嘶……经调查,病毒不在空气中传播,目前已知传播渠道包括血液,唾沫……”

“……接下来是过去一周死亡人数……”


“把该死的收音机关上,Luka。”背着背包的男孩戴着墨镜,恼怒地抓抓头发,“我真的对每天死了多少人一点兴趣都没有。”


“嘿,我只是在尝试找NBA电台!”Luka凑在车载无线电台旁边,在所有赫兹中间找一个体育电台,“你快开车吧,我们要从纽约赶回得克萨斯州,记得吗?”


“我们已经到俄亥俄州了,接下来只要斜穿肯塔基州和阿肯色州……”


这时,小型越野车的背部突然传来撞击声,伴随而来的是一种不明生物发出的怪异的叫声。


“操,什么东西?”Luka突然抓紧了Trae的衣服,后者风轻云淡地从背后掏出一把Luka都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狙击枪,开窗探出头朝车背后射了三枪。

不多不少,正好三枪。


“你每天不听电台吗?有一些感染后没死的人就变成这种东西了。”Trae缩回来拍拍Luka的脑袋,“你可以管他们叫做丧尸。”








--俄亥俄州,Luka日记

今天Luka和Trae到达了俄亥俄州,他们所有的身家是他和Trae的背包,一辆从纽约搞过来的小型越野车,一些吃的,两箱汽油和两杆枪和一个顺来的篮球。


五个月以前,病毒在全世界爆发,同时,NBA宣布进入停摆期。Luka本来想先回欧洲,直到第一则死亡病例和第一则变异病例产生,他就深知他再也回不去家乡了。

NBA已经很久没有消息,他只能靠着他的朋友Trae苟且偷生。他们首先从亚特兰大骑摩托车到了北卡,再从北卡启航去了纽约,最后在纽约搞到了一辆车。


美国现在真是一团糟,就像Luka看过的很多灾难片一样,有人躲在家里度日如年,有人在空无一人的超市里拿东西,街边到处是一些令Luka感到恶心的东西,也有少数极端分子和他们一样戴上口罩一路南下,在坍塌的石砾中驰骋。



他每天都试着在无线电台中找到一些特别的电台,因为Trae说他不想听无聊的疫情报道。

在到达俄亥俄州的前一天晚上,他终于听见了音乐声。


“Trae!你听!”Luka大力地拍打无线电,反而使信号好了一点“这是来自西海岸的歌声!”


那时天已经暗了,Trae靠在Luka肩上休息,懒洋洋地用手机给Luka拍照,车内只留下一盏暗黄色的灯。

“你手机没歌么?”他顺了一把Luka的金黄色头发。

Luka把声音调的小声一点,侧身和Trae面面相觑:“这不一样,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边飙车一边听歌了,很潇洒的感觉。”

Trae也没有理他,他很放心地就靠在luka的肩膀上,抬着头心不在焉地盯着另一个人的侧脸,收去了曾经打比赛,如今打丧尸的锋芒,眼神变得很柔和,小鹿眼睛也不凶巴巴的了,眼睫毛扑簌乱眨。

Luka低头看着他,“Trae?”


“嗯?”对方轻轻哼了一声。


他看向窗外,天空有星星,附近是野草和崎岖的公路。

“谢谢你,在这个时候还带着我。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了,我回不去家乡。”


Trae闻言夸张地抖抖肩膀,“我们是朋友,兄弟!我也很开心有你陪我回家,独行侠也在得克萨斯州呢……”

“但我很为你伤心,真的。你愿意的话,可以和我一起生活。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Luka没有往下看,因此他错过了Trae最热忱的目光。他当时被思乡之情折磨的一塌糊涂,甚至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Trae不经意间和他说的那句话的重量。

“如果你困了,就睡一觉。”Trae温柔地说。这显得Luka像一个委屈的大男孩。


事实是,那时的Luka确实是一个可怜的大男孩,他想着很久没见的父母,想着温暖的欧洲,心里难受得眼泪都流不下来。他只能窝在Trae的旁边,低声和他说,“明早见。”

Trae又摸了摸Luka的头发,关掉了车内的灯。





第二天是一个晴天,他们依然恢复元气后一路高歌地上路。在经过俄亥俄州某一个小镇时,并不是Luka任性,他只是不小心瞥见了远处的麦当劳标志,仅此而已。

“Trae!Trae!”Luka拍拍戴着墨镜飙车的Trae。

“干什么?有怪物?”

“有麦当劳!我几个月没吃到汉堡了!”

“?”Trae早就恢复了他的逼王模样,戴着墨镜挑着眉毛看着Luka,“现在是世界末日,你还在想着吃麦当劳?”



最终,他们拐了一个弯,汽车驶进未知的小镇,中心有一个小小的麦当劳,黄色的M还亮着光。

小镇与公路连接的地方插着蓝色的路牌,上面是一个白色的箭头,写着“AKRON”。


当他们下了车,手里拿好了枪,一前一后地朝麦当劳走去时,Luka突然示意Trae停下。

“听。”他轻轻地说。


Trae茫然地眨眨眼睛,隐隐约约听到了一阵他曾经最熟悉的声音——篮球的砸铁声和篮球鞋摩擦的美妙声音。

他惊讶地转头看向Luka,后者狡猾地朝他笑着。



“我们可以转一圈,阿克伦小镇,看看是谁在打篮球。”

正在吃汉堡的Luka对Trae说。Luka尝到了麦当劳的最后几个汉堡,心情好得不能再好,这个时候他也不想欧洲了,在Trae前面开路,一路踢着石子,看着沥青色的小房屋一栋挨着一栋,有两只丧尸突然从屋子里窜出来被Luka一枪打死。


最后他们在一栋小房子面前停了下来,一手拿枪一手拿可乐,里面不断传来篮球的声音。


“我们到时候就和他们2v2,怎么样?”Luka提议。


“我认为打篮球的人都看NBA。”


“不管,那我要和你单挑。”


Trae耸耸肩,Luka敲敲门。

那是一个两层的木房子,门口放着几杆枪,一把扫帚立在那里,贴着一副很多年前的海报积满灰尘,Luka用手抹了抹,发现是2016年的骑勇大战的宣传海报,破得不能再破了。

看上去房子后面还有一个花园和小球场……


“哦,妈的。”一阵熟悉的声音传入Luka耳朵。他回过神来,发现木门已经被打开了。

他退半步望去,在Trae把饮料喷出来的同时,不禁骂出一句脏话:

“哦,操。”


眼前站着矮他半个头的淌着汗的斯蒂芬·库里。

斯蒂芬身后站着同样一脸懵逼的勒布朗·詹姆斯。


四个球员五把枪,两瓶可乐一颗球。







-俄亥俄州,Luka日记

勒布朗在一年前退役,斯蒂芬也已经进入了生涯末年。他们把Luka和Trae拉进门,斯蒂芬振振有词地说他再也不想和勒布朗打单挑了。


“你们好……”Luka面露难色地看向旁边的Trae,他和这两个联盟大小王可是一点也不熟。



“Steph,我是你的粉丝……”曾经三分时代的热门继承者面对三分时代的开拓者,有些羞涩地躲在Luka后面。



“我呢?”勒布朗放下手中的枪。



“我是你粉丝。”Luka急忙补充道,“你和我都是持球大核心。”



斯蒂芬微笑着,他依然长着一张极具诱惑性的娃娃脸,留起了2021年的卷发和胡须。他带他们进门,坐到旁边的高凳子上。

“你们怎么来阿克伦了?”


“我们路过来吃麦当劳,”Luka挠挠头,“我们要到得克萨斯州去,去Trae的家里。”


“哦,你们要一起生活吗?”Lebron挑挑眉,“就像我和Steph一样?”


Luka偏过头,Trae撑着桌子看着自己,等着他说出答案。


“也许吧。”Luka笑着说。

Trae的身体僵了一瞬。


Steph和Lebron对视一眼。




他们请Luka和Trae吃了很多taco,聊了一些关于过去的事情。

这是很有趣的地方。过去他们甚至是说不上话的四个人,但如今也能围着一个木桌子分享taco,热火朝天地交谈,生动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方针。


看上去Lebron把阿克伦的小家装饰得很好,Luka想,姜黄色的灯光,柔软的麻织布沙发,靠着圆形的木质茶几,上面摆着两个小收音机,前面挂着电视,连接着两个游戏机,屋子里飘着芝士牛肉taco的香味。


可是这都不是Trae不和他进行眼神交流的原因。

他尝试偏过头,膝盖碰碰Trae,后者还在向Steph求教三分球怎么在包夹的情况下提升命中率,对Luka的信号理都不理一下。



拜托,现在是丧尸围城,聊这些真的有意义吗?Trae难道想和僵尸打篮球吗?


更过分的是三分神射斯蒂芬十分耐心地一一回答:“你要在训练的时候调整重心,增快出手速度,平常砸框进网都不能算的,出手角度稍微高一点……吃完饭我可以私人指导你,怎么样?”


“那我怎么办?”Lebron放下taco问,“吃完饭是我们的游戏时间。”



妈的,老子豁出去了。

“我陪你。”Luka拍拍胸膛自告奋勇地站出来,“我们玩什么?”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针破碎了。Lebron眨着眼睛看着luka,有一些抱怨和不解,luka回报以舍我其谁的姿态。


为了Trae能成为三分时代的下一个接班人,他只能委屈一下和四旬老汉打游戏了。


这种微妙的气氛被Stephen察觉到。

“好了,”他清清公鸭嗓,“我明天补偿你。好不容易见到活人,指导一下三分没问题吧?”


Lebron耸耸肩。Trae耸耸肩。Luka耸耸肩。Trae没有理Luka。




吃完饭两个矮个子走到了屋子后面的篮球场,Luka有些尴尬地坐在Lebron旁边。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两个壮汉挤在一个小沙发上,“你和Young。”


luka无助地擦擦游戏手柄。

“朋友。”


“哦。就是朋友?”Lebron打开电视。


“以后也许是家人。”Luka抓了一把自己的金色头发。


“你看,你把你的taco里面的牛肉都习惯性地放到了你朋友的taco里面,你自己都没注意到。”

“斯蒂芬开门的时候你还把手护在了你朋友前面。”


“你也把手放在斯蒂芬的腰上。”


“所以我们是爱人。”Lebron选了一个不大玩的游戏,看上去像马里奥的衍生作品,看都没有看Luka。

“我们一起吃一日三餐,一起出去找物资,一起沿着阿克伦的城镇走上一圈又一圈,我们去一起出生的医院探险,我们一起打篮球,他颜射我,我大帽他,我们会大汗淋漓,一起洗澡,不分昼夜地厮守在一起。你和你的朋友呢?”


“Trae教我唱歌,我给他讲欧洲的故事。我们在晚上的时候会看星星。他教我射击。”


“你们准备去得克萨斯州做什么?”


“我不知道,”Luka挑选了绿色帽子的角色,“我们也许会在Trae家里,一起教Trae的弟弟打球。万一Trae的父母都不在了,那我会和他一起生活。”


“他喜欢你,兄弟。你如果也喜欢他,应该早点说出来。”Lebron选了马里奥。

游戏开始加载中。


“我不知道我……”


“你会知道的。如果你喜欢他,你会在遇到危险时第一时间想到他。我和娃娃脸在回阿克伦的时候,车没油了,我去找汽油的时候遭遇丧尸波。你近距离观察过那些大怪物吗?基本上都是很恶心的东西。

那个时候我有点害怕了,我想到了我第一次去看Steph在NCAA比赛的时候,他命中了一个三分,指着我笑起来。我想如果我死掉了,我会永远回到那个时候,让斯蒂芬亮晶晶的眼睛一直看着我。”


“然后呢?”


“然后斯蒂芬五枪射死了十个僵尸,在下一批到来之前拉着我跑到旁边的加油站。我在那里亲吻了他。”


他们开始无言地打起游戏,Luka听见外面传来Trae兴奋的喊叫声。


“还有,你该减减肥了。”Lebron踩死了一只蘑菇。


当Steph和Trae一边聊天一边一前一后进门的时候,Luka和Lebron争先恐后地扔掉了游戏机,电视上面闪着Game Over的字样。

“嘿,Bron,我真该退役了,Trae的超远三分比我多进了一个!”


Luka抬起头看,Trae冒着汗,脖子上挂着Steph给的毛巾,一头卷毛实在让人想摸。


“而且你总是盯着他看。”Lebron低声补充道。





他们在傍晚的时候又踏上了南归的道路。Steph给了他们一箱油,几包子弹,Lebron塞给他们很多即食taco,阿克伦小镇在夕阳下显得很静谧。

“上帝保佑你们,平安到达得克萨斯州。可爱的射手和欧洲来的金发孩子。”Steph拍拍Trae的肩膀,在脸颊两旁各亲一下,Lebron在他背后注视着他。

“广播说肯塔基州很危险。多加小心 。”







--肯塔基州,Luka日记

“Trae,对不起。”Luka轻轻地对正在开车的Trae说,“不要生我气了。”


“你不想和我生活吗?”Trae憋着怒气一脚踩下刹车,路边插着牌子,标明再往前50米就是肯塔基州。


Luka急忙抓住Trae的胳膊。“我想,我很想。我想每天和你一起起床,和你说早安,教你的弟弟打球,我们也可以建一个篮球场。”


“那你为什么说‘允许吧’?我和你说过好多次,我们可以一起生活!如果你喜欢女孩,你可以和我说,我可以不打扰你!”Trae生气地抽出胳膊,扭头看向车窗外面的枯草和残桓断壁。


Luka开始烦躁地擦自己的脸,他不知道为什么Trae要生这么大的气。

“你为什么这么说?我都和你道过歉啦!你不想开车今天就让我来开,肯塔基州很危险。”


车里谁都没有说话,电台里还在放歌,前方就是肯塔基州。


Trae一脚踩下油门,越野车开始突突地前进。




整整两天,他们谁都没有说话。他们开车,吃饭,望见成群的丧尸就踩下油门。


事情出现在第三天,他们在肯塔基州的中间地带,停靠在一个路边超市旁。



那时Luka正在车里吃最后一个taco,Trae在往超市走,也许是要拿些吃的。Luka没有跟过去,他透过窗户盯着Trae在超市里搜刮薯片和巧克力,盯着他走到冰柜面前,盯着他从售货架子的冰柜里拿出几瓶冰可乐,然后盯着他……


“Trae!你身后!”Luka突然打开车门大喊。与此同时,一只体型巨大的恶心的绿色丧尸从售货架后面跳到Trae身上,他听见Trae发出痛苦的喊叫。

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仅仅是几秒钟的事情,他掏出枪眯起眼睛,按照Trae教他打枪的方法,朝着大家伙的脑袋上打了很多枪。他感受到心脏如同窒息般地跳动,直到那坨生物倒在地上,除了他的呼吸再没有其他声响。

他喘了几口气,扔下枪酿跄地跑到Trae面前趴下来,大脑一片空白地看到Trae紧紧闭着眼睛,用袖子连忙擦掉Trae脸上溅上的不明液体。


“Trae,Trae,Trae·Young!睁眼!我在这里,Luka·Doncic!”Luka把Trae抱到怀里,拍拍他的脸。


几秒过去了,Trae还没有睁开眼睛,但他的手指努力抬起来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


Luka的心脏停住了。他想起来Lebron说的话,他还没有和Trae说他喜欢他,他应该怎么办呢?Trae是不是被丧尸戳穿了心脏?那会不会很疼?他的眼泪流出来,噼里啪啦砸在Trae脸上。


“Trae,你听我说,我喜欢你,我爱你。我应该早点说的,但是我太傻了,我没有一刻不想结束流浪,然后和你一起生活。对不起,我还没有亲过你,还没有见过你的弟弟……”

Luka呜咽着抱紧Trae,顺着一头棕色的卷发抚摸下去,在Trae的额头深情地亲吻。


Trae又一次指了指自己的左胸口。


Luka颤抖着掀开Trae的外套。





然后五瓶冰镇的可口可乐滚了出来,其中一瓶被Trae压扁了。


他呆滞地对上Trae睁开的眼睛。

“给你拿的。”Trae窝在Luka臂弯里生龙活虎红着脸说。


Luka俯下身用尽所有力气开始亲吻Trae,尝到自己泪水的苦涩味道,一边感受Trae温柔而有力的回吻一边嚎啕大哭。

“我爱你,我爱你。”Luka沿着Trae的鬓角落下密密麻麻的轻吻。


Trae坐起来抱住了Luka。“我也爱你,Luka。”









-肯塔基州,Trae日记

现在轮到Luka开车。他开的没有Trae那么熟练,但可以谅解。他们已经换上了新的汽油,资源齐全,电台放出疯狂西部的音乐,丧尸也肉眼可见地多了起来。


Luka变得很粘人了,他开始滔滔不绝地和Trae讲话,下车了就跟在Trae旁边,睡觉前要听100个睡前故事,第二天起床时要黏着Trae很久,会用自己金黄色的柔顺的头发在Trae的脖子上蹭来蹭去。


当然,Luka依旧在执着地寻找NBA放出的无线电,Trae带给他的可乐珍惜得一天只喝一瓶。


肯塔基州不是一个大州,他们遭遇了几次丧尸波。

有时候他们两个躲在车里,Luka把他的望远镜放到Trae面前,他们就靠在一起盯着远处的怪物蠕动。

有几个夜晚他们在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听见隐隐约约的低吼声。Trae睡觉很熟,当他被吵醒时,他只是不舒服地翻了个身,Luka总是把他抱得很紧,无意识地拍打他的背。


Trae很喜欢这些时候。他喜欢锋芒毕露的闪光时刻,也享受着Luka超级大的身体靠在他身上听他讲故事时令人心安的表情。但相比之下,他更喜欢当Luka变得成熟时,手臂紧紧地缠绕在他的脖颈,他的精瘦的腰间,以及他脸上有时一闪而过的坚毅的神情。


他知道,Luka和以前已经判若两人了。他开始当一个被保护的角色。



他们本来马上就能出肯塔基州这个魔鬼地方了。他和Luka的精神都有点不好,得益于成群结队早晚都出没的恐怖的丧尸群和路边随处可见的不幸遇害的行人。迎接他们的是甜蜜的阿肯色州——Trae了解阿肯色州,那里的街边有各种各样的独栋别墅,治安也很好。


广播和他们说,阿肯色州虽然离肯塔基州很近,但是一个安全的区域。



他们停在离阿肯色州不过一百公里不到的公路旁,这将是他们在这个人间炼狱的最后一个晚上。


Luka尽量避开旁边躺在地上苍蝇满天飞的躯体,把车往前开了一点,却又看见另一个。


他们不敢出车门,因此紧紧地靠在一起,胳膊贴着胳膊,抬头透过汽车厚厚的一层防爆玻璃看夜晚的星空。


Trae成绩很差,他不知道怎么描绘这样的场景。


有一些荒凉,有一些落败,有一些暗流涌动的危险和无力,但夜空是辽阔的,星星是明亮的。那是Trae眼中唯一的色彩。在金子般的沉默中,他看见两颗无比相似的灵魂。那是苍穹夜幕下的两颗,透过上空跨越时代的几亿年前的光亮,正不断地融合,靠近,彼此相爱。


在无线电的伴奏下,他沉思了很久,然后说:

“看,Luka,前面是阿肯色的夜空。”


他偏过头去看Luka,Luka没有什么表情——没有像往常一样微笑,也没有阴沉着脸。他就像一个来自异国他乡的人,深蓝色的眼睛隐晦不明地朝前看。Trae猜Luka又想家了,于是就不再打扰他。


“说说我们要怎么办,Trae。”


“什么?”


“说说我们到了得克萨斯州要干什么。”


啊,讲故事总是Trae擅长的。特别是给Luka讲故事。他知道Luka的口味。他最擅长把故事讲的动人心弦出神入化。



“我们要去我家。我家在拉伯克,那附近有一个很大的棉花厂。我家的别墅比Lebron的小一点,但很舒服的。


我有两个哥哥一个弟弟,还有身体健全的父母。当然还有三只可爱的斗牛犬。虽然我还没有联系上他们,但我认为他们都活着。


想想吧,Luka!我们可以住在一间房间里,在柔软的大床上睡觉而不是挤在汽车里,洗一个冷水澡,不用每天为生存而担心,我们就在家里,他们都很喜欢你,特别是我弟弟和我爸爸。我们围坐在一起,将洗干净的袜子当作篮球扔进垃圾桶,搞一个居家三分大赛怎么样?你会喜欢那里的,Normi*很粘人,和你很像……我妈妈烧菜很好吃,她一定会接纳你,因为她喜欢欧洲。我们会一直保持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直到世界重新活过来,直到NBA重新举行,我们还会是场上的球员……”


Luka突然把身体探过来,这打断了Trae不着实际的演讲。他用一种无法叫人忍受的温柔目光注视着比他矮上不少的球员,眼睛是少见的青色,像是鲸鱼背部的色彩,或者大海的颜色蒙上一层灰。Luka不是大男孩了。

他轻轻地把手覆盖上Trae的脸颊。Trae微微张开嘴巴,他的手应该放在哪里?他应该看Luka吗?他感到紧张,安宁和舒适。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只差一点点了,是么。”Luka俯身开始以一种眷恋的姿态亲吻矮个子。Trae仰头迎合,感受到Luka的胡子有一些恼人地蹭过他的下巴,对方顶开他的牙齿,湿润的触感就像是金毛舔过刺猬的腹部。



“Doncic……”Trae的手臂环在Luka的脖子上,发出一声哀鸣。他的后背有些疼,全身洋溢着肾上腺素。


“Ryan。”对方的手指往下方游走,压低了声音用欧洲腔吟说,

“ILY”


Luka用一个晚上让Trae感受到他永不停息的爱意。



第二天他们进入了阿肯色州。






阿肯色州,Trae日记

具体来说,大概是在20XX年3月份的某一天下午4时,他和Luka还沉浸在阿肯色甜蜜的陷阱中。他们甚至没有带枪就下了车,到几十里开外的荒芜一人的小卖部。

再具体来说,当时他在Luka后面,正慢悠悠地往回走,像天底下所有情侣一般沐浴着阳光。

就是在这样温柔的时刻,他们不幸遇难。



那时Trae正闭着眼,突然听见熟悉的来自地狱的嘶吼声。他回过神,看见十几个身型奇特的丧尸从前方奔来,正团团要将Luka包围起来。

它们流着脓水的龟裂的外壳使他看不见Luka的表情,但他深有体会。连他都被吓破胆,何况这个大男孩呢!可怜的Luka,他肯定害怕极了。



因此在一秒之内,Trae做了一件他人不可置信但正是Trae会做的事。

他奋力拿起一个可乐罐子,像拾起一颗篮球。

你要在训练的时候调整重心,增快出手速度,平常砸框进网都不能算的,出手角度稍微高一点


他朝前方扔了出去,正中丧尸的后脑勺。

BANG!三分命中!


他扔了第二个,第三个,他攀爬到附近的岩石上,俯视一群令人作呕的怪物和惊慌失措的Luka。

时隔很久,特雷杨的血液终于开始流动了。逼王之王活了过来。他鸟瞰全世界。


他将肆意妄为地大笑,在高声喊着让Luka赶紧回车拿枪后。

这使他真正地兴奋起来了。所有被惹怒的怪物都朝他涌来,Luka向着车飞奔而去,太阳耀眼得直刺Trae的眼睛。带着砂石的长风吹起Trae的卷发。


上帝啊,他是Ryan·Trae·Young,作为Young家里的第三个孩子,作为新生代的逼王之王,作为血液中流淌着滚烫的反派血统的冰人,在这个千年一遇的末日时代,只要有逼,他一定会去装的。


这是他存在的意义。他有时候确实太狂妄了。但如果有一天特雷杨将要死去,他绝对无法想象自己会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死去。

他不是普通人,他知道的,他会像英雄一样死去,哪怕是一个人的英雄,哪怕没有观众围观,哪怕世界要毁于一旦。


他要风光。


“我就等Luka上了车开枪,然后跑过去杀出一条血路。”他对自己说。



在他等待的几秒钟里,那对他来说很漫长,因此他开始鼓起掌。在他眼中,那些怪物就像尼克斯的粉丝朝他蜂拥而至。


一群垃圾。


几秒过后,枪声响起。Luka值得信任的呼喊也响起来。


“上车!”他开枪打死了离Trae三米的怪物。


他大笑着从石堆上纵身跃下,他迈开步子,弯着腰向前跑去,听见的风声全是掌声,望见的残桓全是灯光,踏过的土地全是舞台。


它们是追不上小个子控卫的。仅仅是那么一点距离,简直在侮辱Trae满分的短跑成绩。


这本应该是一个完美的计划。



但是Trae天不怕地不怕,从出生起就把所有的恐惧都集中到了一个东西身上:


那是一种神奇而恐怖的生物,飞翔时羽毛遮蔽天空,停歇时将坚硬的喙对向你。

那是出现在Trae最可怕的噩梦中的生物。



鸟。



而现在,他离车子仅仅一步之遥,Luka已经打开了车门,他感受到自己的右手臂已经被牢牢拽住了。


一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鸟就立在他的面前。



他停下来,感到呼吸困难,血液倒流,心跳加速。

那是一只有灰色羽毛的鸟,有红色的喙,和他的脚一样尺寸,呆滞的鸟眼直愣愣地盯着他。它很像老鹰队徽上的那只老鹰,翅膀有着丰盈的羽毛。

它往前跳了一步。


Trae摇摇头,挣脱Luka的拉拽,颤抖着往后退了一步。


他闭上眼睛,站在原地,他听不见Luka的哭喊声,他听见自己滚烫的血流流动不息的声音。



他妈的。这一点也不风光。



他感受到一阵触电般的痛感,沿着右手小臂划下去。

同时,他被一股更强大的不容置疑的力量拽上了车,尽管他依旧挣扎得厉害。


就在短短一瞬间,他上了天堂又下了地狱。看上去那个拿装逼当命的球员的人生最终只将面临着两种可能:



他变成他每天打死几百只的丧尸,或者他直接死掉。
















--tbc




前半章到此为止啦,字数有点多了。下章过一两周再说。

想要很多很多的评论🥺,真的好久以前的存货了,最近想来一篇莫吹的。11/12和11/77我磕一辈子。

Normi是小羊家的斗牛犬之一。












评论(8)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